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5-09
2022-05-09 第05版:身边事 【字体】大 |默认 |
使不得!村民拆高速公路护栏网养鸡?

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路”行动

作者: 通讯员黄巧英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776
        通讯员黄巧英

        “高速公路的隔离栅是保护大家和过路汽车通行安全的防护网,不能用来围鸡舍、菜园,请及时归还,让我们的周边通行环境更安全!”5月2日,巡检办员工李万鹏联合路政员郑刚正在邻近公路的村庄里进行法制宣讲。
        5月2日9时,京珠运营公司第一综合巡检办人员梁霆在巡查中发现,1025双向路侧、京珠向K1029+200路侧附近、京珠向K1043附近,有人用机械手盗伐绿化树木,损坏隔离栅,立即报警并通知路政二大队、高警孝感大队和养护施工单位。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后,现场摄录,并做笔录和口供。
        不少村民将湖北交投京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孝感片区沿线的隔离栅盗用当作“鸡鸭棚”,给高速公路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湖北孝感片区涉及孝南区、孝昌县、大悟县3个县(区),从3月中旬到现在,已发现盗窃隔离栅行为10余起,砍伐树木20余起。隔离栅损坏多处,长达30多公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京珠运营公司针对孝感片区沿途多次出现的盗伐路侧绿化树木、损坏(盗窃)隔离栅屡禁不止行为等重点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管服务,共同开展了“护路”行动,联动京珠支队、孝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京港澳改扩建公司、高警孝感大队、路政二大队等部门力量,多次召开了联席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并通过深入村组走访调查取证、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告知书》、《告知单》,将盗伐绿化树木、损坏(盗窃)隔离栅行为在《公路法》等法律条文中将受到的处罚,以及对道路通行人员造成的极大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在村委会公开栏张贴、入户发放宣讲。同时,在高速公路邻村位置,竖立明显警示牌,设置警戒带,着重警示提醒。共入村宣传30余次,制止100多起违法盗伐树木、隔离栅行为。
        目前,京珠运营公司不断加强入村宣传,劝村民归还、补装隔离栅工作还在进行中。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