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9-16
2021-09-16 第02版:今日关注 【字体】大 |默认 |

孝昌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抽测专项检查

作者: 记者黄华 通讯员焦琛 夏国彤 涂修敏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609
        本报讯(记者黄华  通讯员焦琛  夏国彤  涂修敏)针对近日孝昌县周边区域臭氧高发,为有效减少本地挥发性有机物污染,进一步加强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孝昌县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孝昌县分局组织执法大队、大气环境股业务骨干联合孝昌县商务局、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内13家加油站开展全方位、全环节检查。专项行动中,行动小组指导各加油站全面建立覆盖标准全部要求的油气回收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制度,建立定期的油气回收系统相关零部件检查、维护和相关指标抽测台账;重点排查加油站卸油、储油和加油时排放的油气是否被采用以密闭收集为基础的油气回收方法进行控制,卸油接口、油气回收接口、卸油软管接头的管径以及操作是否满足标准要求。同时告诫加油站负责人未安装P/V阀的汽油排放管手动阀门应保持常闭,应急开启时要及时报告并及时进行维护,应急期间不得进行卸油操作。
        对个别民营加油站存在环保意识不强、设施维护不及时、密闭性、气液比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油气回收设备的正常运行并要求加油站定期自行监测。
        下一步,孝昌县将继续加大油气回收治理监管力度,不断完善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监管长效机制,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做好日常规范管理,确保油气回收装置发挥实效,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保护好孝昌县的蓝天白云。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