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29
2021-07-29 第02版:今日关注 【字体】大 |默认 |
应城东马坊:

千年驿站绽芳华

作者: 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张伦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1095
改造后的东马坊驿中社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张伦

        “这是改造升级后的东方广场,这是刚建成的东马坊驿站文化长廊,现在都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7月21日,一走进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办事处汪前村,村支部书记汪长征就高兴地介绍起村里的新发展。
        顺着汪长征的指引,经过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风景宜人的东景花园,站在东马坊驿站文化长廊前,廊上一副对联引人注目——“古驿宏开龙马象,盐都卓立蒲骚东”。东马坊,应城“东大门”,千年马坊古驿站,文化底蕴深厚。
        “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们赶上了好日子。”正在长廊里乘凉的村民汪么元,今年67岁,谈起这几年村里的改变,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汪前村东景花园是东马坊提升镇区功能、补齐民生短板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长化北路环境整治、绿化亮化,东景北路、东马坊驿站建设,东方广场升级改造等。
        与此同时,办事处把通往曹大、汪前等村的“断头路”进行了打通。建起了一条长200米、宽10米的绿色通道,安上整齐划一的路灯,方便群众出行。
        “打通‘断头路’,形成大循环。投资不大,但是集镇功能的提升效果很明显。”办事处城建办主任胡庆文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进一步畅通了镇区路网,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了城镇品位。
        “现在我们小区干净整洁,附近还有幼儿园、菜市场,住的人多起来了。”在东马坊驿中社区,家住坊香华府的李廉平也有着路畅、街美、人欢快的感受。
        作为提升东马坊镇区功能的又一项目,坊香华府小区自今年4月底动工改造,项目包括道路硬化及场地平整、文体健身器材安装、文化墙打造、公厕建设、停车位设置等民生工程,目前已修建成集休闲、停车、观赏于一体的“小游园”。占地400多平方米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社区服务功能将大大提升。
        近年来,东马坊街道办事处以“擦亮小城镇”为抓手,以打造“现代化工之都、千年马坊驿站”为目标,着力推进功能镇区建设,依托现有区位优势、资源环境和发展基础,构建起“一芯、两带、四轴、多点”城镇发展格局。
        建设供水管网、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全域推行垃圾分类、实施立面及店招改造……东马坊街道办事处主任戴映波介绍,根据东马坊镇区总体规划,办事处多方征集群众意见,把功能镇区建设与群众需求结合,扎实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拟定实施项目30个,总投资1.8亿元。其中,2020年以来实施项目16个,总计投资1.1亿元。现已完成项目12个,在建项目4个。
        打通堵点惠民生,补齐功能优环境。千年古驿东马坊,沐浴乡村振兴的东风,焕发蓬勃生机,展现迷人风姿。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