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6-24
2021-06-24 第06版:教育头条 【字体】大 |默认 |
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湖北职院学子获得二等奖

作者: 通讯员张玉洁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679
        本报讯(通讯员张玉洁)6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比赛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黎珊珊以第7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36个部门联合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8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1名选手组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湖北省参赛。
        本赛项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采用单人赛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分医院照护、长期照护、日间照护和家庭照护4个模块,每个竞赛模块程序相同,时间均为75分钟,4个模块总时长300分钟;每个模块1个案例,选手需根据案例完成3个部分内容,即书写照护计划(20分钟)、2-3项实际照护操作(25分钟)、画健康教育海报或书写照护反思报告(30分钟),每位选手需在两天内完成4个模块所有任务。本次大赛是在贴近真实的照护环境下,参赛选手利用有限时间,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既要动手操作,更要注重全程沟通交流;既要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要确保安全照护;既要注意完成某项具体任务的“点”,更要注重整体照护的“面”,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集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于一体的综合考验。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认真组织,全力备赛;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为学生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大赛,既展示了湖职学子的风采、锤炼了教师队伍,同时将有力地促进学校“双高”项目建设与发展。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