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5-28
2021-05-28 第04版:教育头条 【字体】大 |默认 |

湖北职院推出社科普及宣传周“菜单”

启动仪式在主持人大赛中拉开帷幕

作者: 记者 沈红明 通讯员 吴春花 熊元焕 陈灏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770
        本报讯(记者  沈红明  通讯员  吴春花  熊元焕  陈灏)5月24日下午3点,以“铭记百年谱写新篇”为主题的湖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孝感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开展。
        据悉,湖北省第十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时间为5月24日至30日。湖北职院紧扣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将开展“讲党课、学党史、颂党恩”网上竞答,“理想照耀中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百村干部话小康”社会实践调研,“百佳典型颂党恩”教育礼赞征集,“红心向党”文艺创作、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本次以“春之歌·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主持人大赛,由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联合主办。
        大赛中,湖北职院15位参赛学生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紧扣红色故事这一主题,精选演讲材料,层层渲染、层层铺垫,丝丝入扣、步步深入,分别演绎了百年党史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人物的英雄事迹,诠释了先烈们的责任、担当、使命和勇气,展示了先烈们前仆后继、不畏艰险、不畏生死的光辉形象。
        15位选手讲述的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英雄事迹,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现场观众和评委徜徉其中,心灵受到洗礼;也让现场人员陷入沉思,深深地感受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评出了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国家优质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湖北职院一直注重宣传、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学生人文社科素养,充分展示学校人才培养、孝文化传承方面的资源优势。以鲜明的办学理念和突出的办学成果,履行文化传承的职责,创新开展了社科普及“五送”(送政策、送教育、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