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2-19
2021-02-19 第06版:党建置顶 【字体】大 |默认 |

下沉党员助力社区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作者: 特约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肖熊 杨欢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720
        本报讯(特约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肖熊  杨欢)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应城市医疗保障局下沉东马坊街道驿中社区、双环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2月2日一大早,应城市医疗保障局下沉到双环社区的党员丁昌洪、雷小健就敲响了社区居民叶某某家的门,拿出体温枪给他测量体温。“36℃,体温正常,明天就可以解除居家隔离了。解除隔离后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哟!”丁昌洪对叶某某关切叮嘱道。
        叶某某去年12月份从境外回国,在集中隔离结束之后,回到社区又进行了为期14天居家隔离,丁昌洪和雷小健每天都会登门对他进行体温测量,跟踪他的身体情况,询问生活所需。随后,他们又来到居民刘某家。刘某是从河北返应的居家隔离人员,在测量完体温,询问具体情况之后,他们又去了一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应人员家中。
        “我们可以把返应人员建一个专门微信群,这样可以更好更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也相当于建了一个电子台账。”下沉社区的另外两位党员李爱明和陈蓓商量着说。说干就干,他们将社区的外地返应人员逐一添加进了微信群,每天,微信群里报平安的叮叮声总会响起。
        应城市东马坊双环、驿中社区常住人口有1万多人,截至2月2日已返乡437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25人。自从1月22日下沉社区以来,应城市医疗保障局的四位党员每天都会带上“防疫小喇叭”花上近3个小时到各个居民区进行走访巡查,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防控。他们说,自下沉以来,每天步行都在2万步以上,稳居微信朋友圈运动榜首。4名下沉党员还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对辖区内药店不定期检查,督促药店做好感冒类等特殊药物购买登记,保障药物销售可追溯,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