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2-10
2021-02-10 第06版:教育头条 【字体】大 |默认 |

“爸爸妈妈不回来,老师陪你过寒假”

安陆市实验初中走访慰问父母在他乡就地过年学生家庭

作者: 记者卫冬 通讯员朱钧利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451
        本报讯(记者卫冬  通讯员朱钧利)“(你的)爸爸妈妈响应号召在务工地就地过年,你有任何困难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老师。”2月7日上午,校长和主任的突然到访,让放假在家的柳柳(化名)惊喜不已。柳柳父母都在浙江某地务工,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选择在务工地就地过年。
        据悉,安陆市实验初中不少学生都是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经商的留守娃。据统计,今年全校共有31名学生的父母春节不返乡。万家团圆的时候,这些孩子将第一次度过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春节。为了让这些学生春节不孤单,该校校长、年(班)级主任组成专班,计划用一周时间对这31名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如何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平安快乐过春节,把可能出现的孤单失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和影响降到最低?这一支由校长、年(班)级主任、心理辅导老师组成的专班,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方案,“31个学生,每一个都有专人负责结对帮扶。”
        学校不仅为这些学生精心挑选准备了课外书籍、制定了假期学习计划,还给家庭贫困的学生准备了爱心礼包。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