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2-10
2021-02-10 第06版:教育头条 【字体】大 |默认 |

实施暗访督查 落实疫情防控

市教育局绷紧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弦

作者: 记者沈红明 特约记者程建专 通讯员彭卫红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1025
        本报讯(记者沈红明  特约记者程建专  通讯员彭卫红)2月4日,记者获悉,从1月22日开始,市教育局采取局领导包片、实地抽查方式,对各县(市、区)寒假前后学校(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新一轮暗访督查。此次督查重点是高中、初中及校外培训机构,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大重点部位”“十项重要资料”为重点检查内容。
        为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孝感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寒假前后师生健康监测的通知》《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孝感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等,对各地各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部署。
        此次暗访督查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原汁原味”向各地反馈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有效。

        孝感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基本要求

        1.所有人员扫码、测温正常方能进入。
        2.所有人员戴口罩,座位相对固定,防止聚集(生均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36平方米),不乱扔垃圾,注意手部消毒,不要在教室内吃东西,原则上培训机构不提供三餐。
        3.培训机构提前掌握每一名员工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员工一律不安排上岗,并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外地来孝参与培训人员,按社区防控要求处置。
        4.培训机构必须有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为所有参训学员建立健康监测档案,家长要提供健康承诺书,“四类人员”和14天内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风险未排除前不得参训。
        5.每日开展晨午晚检和日常健康巡查,发现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隔离,联系家长到医院诊治,并追踪诊治情况,未痊愈者不得进入机构培训。
        6.每日对教室、厕所、门把手、桌面、地面等处进行清洁消毒,室内每天通风3次以上(每次至少30分钟)。若使用空调,须对空调进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
        7.储备足够的测温枪、水银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手消毒剂、手套等物品,配备符合要求的临时隔离室。
        8.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每日向主管部门报告疫情信息,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接受监督。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