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9-05
2022-09-05 第04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云梦启动丧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作者: 全媒体记者刘艳 通讯员宋凯 陈军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421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艳  通讯员宋凯  陈军  从9月1日起,云梦县正式启动丧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在全县范围内禁止制作、出售棺木等土葬用品,并将依法查处制作、销售超规格石材、石碑和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经营行为。
        该整治行动为2022年云梦县殡葬改革工作事项之一。该县拟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规范祭祀用品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殡葬管理,引导居民开展文明丧葬活动。
        县民政局前期已利用电视、报刊、广播、村村响、网络等媒体,进行了殡葬改革宣传,并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棺木和石材石碑的个体户、经营单位进行逐户逐点调查摸底、登记造册。
        目前,县民政局正敦促全县各个体户和经营单位应自行停止生产、销售棺材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对成品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后期,该局还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一起开展联合执法,对继续生产、销售棺木的个体户及经营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封,对生产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没收丧葬祭祀用品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