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9-05
2022-09-05 第04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半个西瓜表谢意

作者: 通讯员舒小青 肖宇晴 许文静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14
        通讯员舒小青  肖宇晴  许文静

        8月的一天,市高新区丹阳办事处航天社区干部田燕敏收到了居民小冰(化名)送来的“礼物”——半个大西瓜。
        “是社区的及时帮助,让我们一家人渡过难关,除了表达我的感谢,也祝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小冰的母亲季婆婆表达了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2019年说起。小冰是航天新村的一名低保户,40岁出头,患有精神疾病,现年70岁的母亲早年改嫁离家,父亲常年在外,小冰大部分时间独居在家。当时负责民政工作的田燕敏就对她格外关注,经常与精防医生、社区民警一起入户走访,了解小冰的日常生活和精神状况,提醒小冰遵从医嘱、按时吃药。2021年5月,为了帮残障人员解决就业问题,缓解经济压力,社区联系了手工厂,带回一些制作艾草包的手工材料发给他们做,再由社区帮忙同工厂结算。一次次的走访相处,温暖了小冰的心,小冰把这个比自己小的社区干部称作“田姐姐”。
        今年6月,小冰又发病了,不认识父母且情绪暴躁,把自己反锁在家里几天不出门。田燕敏上门耐心安慰,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敲开小冰的门,和她家人一同将小冰送往康复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后,小冰的精神状态大大好转,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