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9-05
2022-09-05 第04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汉川赵湾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作者: 通讯员刘晓平 刘翔 潘学文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27
        本报讯  通讯员刘晓平  刘翔  潘学文  9月1日,从汉川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汉川市沉湖镇赵湾村上榜,成为孝感市唯一入选的村。
        据悉,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推介了256个村落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湖北有10个村落上榜。另外9个村是武汉市江夏区湖泗街道海洋村、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雨霖村、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陆坪村、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荆州市洪湖市乌林镇乌林村、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八一村、咸宁市嘉鱼县陆溪镇印山村。
        赵湾村地处汉川、仙桃、天门3市交界地带,紧邻汉宜高铁天门南站,地理区位优越,交通条件十分便利,是一个具有休闲农业特色的休闲农业示范村。
        近年来,赵湾村按照“全域旅游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思路,以农耕、农俗文化为积淀、以美丽乡村为依托、以生态农业为根本,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积极推动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了小空间大聚集、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
        2014年,赵湾村获评湖北省美丽乡村,休闲农业与文旅产业乘势而上,先后举办了灯光节、马戏节、蔬菜博览会、风车郁金香节、农产品丰收节等,大大提高农业效益,经济效益逐年提升、村民收入稳步上升,带动周边村庄种植、餐饮、民宿业的持续利好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