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2-15
2021-12-15 第03版:汉川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沉湖镇“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通讯员韩萱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93
        本报讯  通讯员韩萱    古香古色的房屋鳞次栉比,一座座廊桥将湖心道路和湖岸游园步道相连接……汉川市沉湖镇田水湾旅游区,春时莺啼柳绿,盛夏百花齐放,金秋硕果累累,冬日煮酒烹茶。
        田水湾旅游区位于汉川、天门、仙桃三地交界处,是沉湖镇农旅融合项目。自2015年运营以来,从花卉观赏到果蔬采摘,从民俗体验到研学旅行,逐渐建成农家餐饮、户外拓展、特色民宿等功能多样的大型综合体,实现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旅深度融合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
        景区还致力打造婚庆礼堂,室内主题厅、户外草坪婚礼等婚庆需求,这里都可以一一实现。
        园区采取“共建共享”发展模式,将大棚免费提供给村民,依靠研学活动或者蔬果采摘获得收入,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村民投资入股民宿,由园区统一建设,村民获得民宿运营权。目前,田水湾已经带动周边200多名群众就地就业。
        村民张小长过去常年在深圳打工,两地奔波。自从家门口建起了度假村,张小长成为客房部保洁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介绍,5年来,田水湾先后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孝感市农旅养融合示范点、汉川市关心下一代研学示范基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力产业,田水湾项目将全面升级提档,为村民更美好的生活添动力、增活力,全力创建孝感市级农旅融合服务业发展示范园区,聚焦农旅融合,助力汉川市乡村振兴。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