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2-15
2021-12-15 第03版:汉川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汉川同城化发展纵深推进

作者: 通讯员彭冠 徐书婷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25
        本报讯通讯员彭冠  徐书婷    近年来,汉川市聚焦建设“武汉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强与周边市、区交流合作,多层次拓展合作空间,全方位营造开放氛围,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竞争力。
        如今,全产业链逐步完善,新兴产业蓄势待发,新区建设如火如荼,招商项目落地实施……汉川市扩大开放合作助推同城化发展成效显著。
        武汉百年四台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确定在汉川打造“武汉百年四台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转移基地”,重点梳理一批有一定规模和前景的生产型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搬迁升级,按照绿色、节能、生态、环保、可持续的原则发展新型建材业、绿色食品业、电子制造业,同时引进和培育高端企业。目前,已签约项目16个。
        “快速落户汉川,要感谢政府的大力帮助。产业升级后,我们预计可达到300亿元的产业规模,为汉川市带来近3亿元的税收,5000多个就业岗位。”湖北四台鑫时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喻志奇介绍。
        2月27日,在汉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浙商产业园,中国汉派服饰网红直播基地动工开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80亩,总投资30亿元,是集“研、产、展、销、游”五位一体的一站式服装产业基地,融合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展示、总部办公、网红直播、物流配送等多项产业功能,构建线上网红直播、线下展示体验、产业旅游观光、现场量身定制、客户网红打卡的新场景、新形态、新模式。
        如今,园区厂房林立,车水马龙,106家企业入园,300多家商户进驻,常住人口达1.5万人,年产值过20亿元,已在华中区域形成初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服装生产基地。
        近年来,汉川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充分发挥紧邻武汉的区位优势,坚持依托武汉发展战略,加快构建“5+5”产业发展新格局,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壮大,2020年以来共签约武汉项目75个,承接武汉产业转移项目47个,投资额近300亿元。
        据介绍,后期,汉川市将继续加强与在汉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着力引进高等教育、文化创意、会展会务、集团总部等产业布局新城;围绕强链补链,加强与武汉经济开发区、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湖高新区等产业园区的交流合作,补足补齐工业短板,推进工业城加快转型升级;深入挖掘汉川文化旅游资源,发挥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黄龙湖国际生态城等投资过百亿重大文旅项目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全域旅游名片,不断提升汉川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江园林城市。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