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1-27
2021-11-27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湖北工程学院科技处胡富强博士:

校企合作释放“智力红利”

作者: 全媒体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吴俊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49
        “从科技服务孝感行活动,到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再到博士服务团、百校联百县,湖北工程学院持续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深入。近年来,我校与汉川市、孝南区、应城市、孝昌县、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学校的技术资源优势,助推孝感科技强市建设。”湖北工程学院科技处胡富强博士说。
        深化产学研合作。湖北工程学院对接孝感重点产业和领域,与400多家企业开展科技合作,与三江航天、华工高理等30多家企业联合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搭建起多渠道、全方位的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近年来,我们与企业签订的技术合作协议超过600余项,合同金额过亿元。”
        “建在孝感,服务孝感,把知识、科技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湖工师生的不懈追求。”胡富强介绍,学校每年选派50余名博士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选派多名专家学者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派遣专家组走访各县市区提供专业指导等,有力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5年来,校企平台让企业、政府和高校实现多赢。”胡富强说。企业借助校企合作平台,有效降低科研成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政府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激发各行业科技创新热情;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平台获得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历练了学生、教师的项目实施能力。
        “湖北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助推科技强市建设。”胡富强介绍,该校计划加快湖北工程学院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推动新媒体创新中心、新型建筑材料创新中心、乡村振兴规划与建设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全媒体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吴俊)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