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0-18
2021-10-18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面铺开

17个试点村(社区)先行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作者: 全媒体记者李琦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4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琦  10月15日,市临空区柏树园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选举产生。至此,全市17个试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打好了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第一仗”。
        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我市坚持先行先试,从各县(市、区)及市直“三区”中选取17个村、社区作为县级换届工作试点,并从中选取孝昌县小悟乡青石村、孝南区车站街道鸿城社区作为全市试点,通过举办现场观摩会,示范带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市共有1639个行政村、376个社区纳入此次换届工作,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次序压茬推进。所有应换届村、社区已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调查摸底、集中整顿、离任审计、综合研判、调整人选、资格审查、谈心谈话、宣传发动等选前准备工作。
        在前期准备中,我市以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为顺利换届清除障碍。经摸排,确定12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和12个换届重难点村,“一村(社区)一策”制定整顿方案,通过发挥第一书记和各级领导联系包保作用,推动问题发现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实现整体“清零”。
        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实践。截至目前,全市纳入换届的2015个村、社区已调整党组织书记901名,实现应调尽调,调整面达44.7%,干部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总体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结构配备。
        10月以来,随着各地相继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铺开,计划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
        为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我市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研究制定《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组织5轮督导调研,针对各地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印发2期工作提示和1期工作通报,确保换届工作程序步骤“零差错”、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