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27
2021-07-27 第04版:法治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热心网友举报警方循线追踪

应城打掉一个跨地区吸贩毒团伙

作者: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245
        通讯员汪莎  

        近日,应城警方根据前期获取的一条网友举报线索,积极开展调查,在苦心经营三个月后,成功收网,共抓获吸贩毒人员9名,收缴部分涉案毒品和毒资,成功斩断一条长期从周边城市向应城市输入贩卖毒品的链条,捣毁一个隐匿在居民区内的吸毒窝点,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本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业绩展示应城公安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衷。

        初战告捷  擒获毒犯

        今年4月初,该局禁毒大队接政工部门推送信息称:有网友在应城公安微博评论区匿名举报应城市黄滩镇居民付某参与零包贩毒。该线索与禁毒民警前期掌握的信息比较契合,但因一直没有有力证据,侦查工作难以推进,禁毒民警满怀期望的与该网友联系,想发动该网友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但该网友却隐身了。
        随后,禁毒民警围绕付某(男,32岁)展开了大量的调查工作,工作持续了近三个月,但都因狡猾的付某居无定所,难以找到好的抓捕时机。7月5日,该局民警经过大量摸排,将付某的活动区域缩小到应城市城中某巷子内。7月6日,天降大雨,付某忙于购毒贩毒。
        与此同时,应城警方成立了由禁毒大队牵头,杨岭、汤池、黄滩三个派出所共十余名民警组成的工作专班,周密部署,张网以待,伺机抓捕。
        当日下午3时许,付某再次准备冒雨送“货”时,发现有人尾随,转身想逃,蹲守已久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付某一举抓获,民警从其携带的包内搜出毒品“麻果”29颗,冰毒6小袋,毒资若干。审讯室内,自知罪责难逃的付某避重就轻,负隅顽抗,审讯进入僵局。

        再接再厉  捣毁窝点

        专班民警不为付某的表象迷惑,及时调整思路,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直扑其下线吸毒人员秦某(女,47岁)住处,先后查获两名吸毒人员王某(男,50岁)、李某(女,40岁)。并通过蹲守,于当晚9时许,将刚回住处的秦某和另两名男子控制住。经搜查,从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搜出毒品“麻果”11颗、冰毒2小袋、现金4000余元。经讯问,携带毒品的男子为王某(男,38岁,天门人),另一名男子为丁某(男,45岁)。经仔细核对王某的相关信息,民警发现王某正是应城公安久抓未获的此条贩毒链条的上线,其长期从天门市向应城境内组织贩卖毒品。

        循线追击  扩大战果

        吸必查贩,贩必查吸。专班民警顾不上休整,巧用谋略,与付某、王某的下线吸毒人员周旋,先后又抓获熊某(男,37岁)、张某(男,31岁)、李某(男,23岁)三名吸毒人员。经审讯,三人均对多次从付某、王某手中购买毒品“麻果”、冰毒供自己吸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付某、王某等9人均因吸食毒品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下一步,应城公安将秉持“从严从重、除恶务尽”的原则,进一步收集完善相关证据后,将对3名涉嫌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的嫌疑人刑事拘留,对4名吸毒成瘾严重对象予以强制隔离戒毒,对4名涉嫌毒驾人员依法处罚。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