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8
2021-07-08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云梦首张城镇垃圾处理费 非税收入票据开出

作者: 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魏思雄 杨慧娟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65
        本报讯  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魏思雄  杨慧娟  “没想到开到了全县第一笔城镇垃圾处理费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很有纪念意义!”7月5日,湖北华仁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柏坊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票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也标志着新一批非税项目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工作在云梦县顺利落地。
        据悉,根据《财政部关于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1〕8号),自2021年7月1日起,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土地闲置费、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负责征收的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城镇垃圾处理费(以下简称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做好划转工作,云梦县税务局早启动、早部署,积极与财政、自然资源、城市管理部门通力协作,迅速摸清费源状况,确定缴费流程,建立费源信息台账,规范信息传递,协同推进划转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了资料交接、缴费测试、政策宣传、申报辅导等工作。同时,税务部门还优化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安排专人对缴费人进行面对面辅导,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
        “到2022年,还将有第四批非税收入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税务部门将面向缴费单位持续开展培训辅导,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缴费’,在年内逐步实现征缴业务全程网上办理,让缴费人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云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星表示。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