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6-08
2021-06-08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新高考”首考来了

作者: 记者郑玉欢 黄佐君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64
信心满怀迎高考。 记者匡文杰
        记者郑玉欢  黄佐君

        6月7日,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开考,今年是孝感考生首次迎接“新高考”,在各级、各部门重视和组织下,当天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高考从两天变成三天,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
        8时左右,在孝感高中考点门口,考务人员引导考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进行体温检测。“加油!”“沉着冷静,相信自己!”在浓厚的鼓劲氛围中,考生都显得比较淡定。进入考场前,不少考生与家长合影,记录人生重要时刻。
        8时20分左右,孝感一中北门入口,考生陆续通过全自动红外测温通道入场。因为气温高达34℃,该考点门外搭起遮阳棚临时通道,防范考生因高温导致中暑。
        今年,考点周围选择陪考的家长明显减少。现场最亮眼的是各部门的高考服务人员。你奋力追梦,我用心守护——在这场“大考”面前,我市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卫健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民警、特警值守各考点通道入口,对误入临时通道的家长礼貌劝离。
        早上7点不到,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20多名交警就到岗,在孝感高中周围各路口保畅通。一中队指导员杨阳介绍,考试期间会一直守护在考点周围,及时协助解决现场突发问题。现场在交警的指挥下,送考车辆都能做到即停即走,秩序井然。
        卫健部门在每个考点按照“1+3”(一位防疫副主考、一医一护、一位防控专家)的要求,配齐配足人员、车辆、药品、器械等。此前,他们已对全市24个考点全部进行专业消杀、通风,做足防疫准备。
        同样忙碌的,还有城管执法人员,他们即时整治考点周边小广告发放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劝阻流动商贩,维持现场秩序。
        为确保考生出行通畅,城区各行政、企事业单位7日至9日还调整上午上班时间,实行错峰出行,为高考“让行”。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