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2-26
2021-02-26 第04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凝聚群众力量 汇聚脱贫合力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孝昌县王店镇党委书记胡忠文

作者: 记者杨勘 通讯员宋泽林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20
        记者杨勘  通讯员宋泽林

        2014年,时任王店镇镇长的胡忠文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两年后,胡忠文成为王店镇党委书记,扛起主体责任,督促党政班子成员每月至少25天用于扶贫工作,以工作队座谈会、驻村工作督导、帮扶日志审阅及电话抽查等方式,压实63名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员和617名结对帮扶干部责任,提高包保干部对扶贫政策及贫困户基本情况的知晓度和帮扶质量。
        在胡忠文多年的扶贫工作中,最让他牵挂的,便是包保的邓贤良家。他儿子原来在北京务工,开了个公司,事业刚有起色,却查出来肝癌晚期,一年后撒手人寰,只给家里留下笔笔债务,媳妇绝望之下远走他乡,抛下老人和不到一岁的孩子。
        说起胡忠文,70多岁的邓贤良一个劲叹好。自5年前开始结对帮扶,胡忠文帮助邓贤良一家申请低保,争取把政策用足用活。老两口均患有慢性病,每个月仅药费就得花去上千元,有了医疗补贴,自费只需要500元左右。孙子正在上高中,每学期也有1500元的教育补贴。
        “这样的家庭,如果没有帮扶,是过不下去的。”胡忠文说,在脱贫工作中,主要的就是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把贫困群众当成亲人,群众自然愿意交心。
        在胡忠文牵头下,王店镇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准,积极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16场,村级业务培训39场。及时落实兑现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政策补助资金8620余万元。2019年底,王店镇实现了所有贫困村出列、2020年所有贫困户脱贫。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