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2-24
2021-02-24 第04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家门口稳就业 变输血为造血

天鹅镇“企业+扶贫车间+农户”助力脱贫

作者: 通讯员程国辉 李鸿 杨影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56
        本报讯  通讯员程国辉  李鸿  杨影  因地制宜,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变输血为造血。应城市天鹅镇探索“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一批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
        春节前夕,在应城市天鹅镇西湖村博闻粉笔文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流水线作业紧张有序,几十名工人正熟练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公司现有员工55名,其中建档贫困户12人。
        该公司总经理张元介绍,企业设立了“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对贫困户采取灵活就业方式,不固定上班时间。“这样既能照顾家庭,也能兼顾工作,每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
        西湖村脱贫户徐桂芝因病致贫,女儿患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需长期服药治疗。来到“就业扶贫车间”后,徐桂芝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每天可挣100元钱,对家庭帮助不小,改善了家庭生活困难。”她表示很满意现在的工作。脱贫户陈雄英,丈夫身患重症,无劳动能力,2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重担全落在她一人身上。村里介绍来这里务工,让她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补贴家用。
        建设扶贫车间,既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问题,又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就业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该企业就业扶贫车间粉笔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年产值达5000万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