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21
2021-01-21 第03版:时政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应城夯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作者: 记者王琦 通讯员董雪 姜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84
        本报讯  记者王琦  通讯员董雪  姜明  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进入市民家的“最后一米”,小区的防控情况如何?1月18日,记者来到应城市最大商业小区——位于该市开发区彭吕社区的海山小区,实地探访这个有3000余户居民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各位业主,出门请戴好口罩!”上午8点30分起,小区疫情防控小喇叭就循环播放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在小区出入口,记者发现防控小喇叭、宣传标语、进出口码、行程码等防疫“硬件”一应俱全,防疫值守人员戴着红袖套,认真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扫码。
        与此同时,开发区印制疫情防控告知书,在小区逐栋逐户发放。“小区住户多、人员体量大,来不得丝毫马虎。告知书上有社区负责人联系方式,只要有返乡人员,小区业主就可以随时报备。”正在小区进行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的开发区工作人员表示。
        业主群、宣传栏传递防疫信息,值守人员慎终如始防卫,业主认真按防疫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小区内防控氛围让业主柯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小区疫情防控严格,住在里面既安全又舒心,在疫情防控方面将尽自己一份力。
        参照海山“模本”,目前应城各小区正因地制宜采取有效宣传措施,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返应人员信息收集、人员观察等工作,着力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