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21
2021-01-2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08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月20日,2020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推进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市领导陈剑、李端阳、周泓冰、查成伟、余德芳、吴琼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7个县(市、区)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吴海涛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战疫、战洪、战贫,在大疫之年经受住了大考,交出了圆满答卷。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找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运行态、战斗力、认同度、责任网等方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
        吴海涛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的起步之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我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吴海涛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明辨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融会贯通提高政治领悟力,狠抓落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深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使党的全面领导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振兴动能、发展潜能。要注重建设质量,选好带头人,建强党支部,强化硬支撑,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工作落实,知责明责,聚焦发力,担当善为,推动管党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长常。
        会上,其他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