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20
2021-01-20 第03版:聚焦孝感两会 【字体】大 |默认 |

乘势而上图振兴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大悟代表团审议侧记

作者: 记者沈红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71
        记者沈红明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务实客观、分析问题直面矛盾、描绘蓝图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1月18日、19日,大悟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陈鸿杰代表表示,绿色生态是大悟的“宝”,大悟要围绕“绿色经济、高铁经济、服务型经济”做文章,对接国家产业政策,做好研究、谋划、布局。
        “有五个‘新’的感受:新思想引领、新业绩支撑、新目标驱动、新担当托底、新作风保障。”余海群代表说,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内化为大悟全县上下努力奋斗的力量;要主动融入、主动对接,将报告中描绘的“蓝图”转变为大悟县具体落实的“施工图”;要扎实举措,扎实当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生双保,推进市域高质量发展。
        作为在“战贫”和“战疫”一线前沿工作的基层干部,张君霞代表感受颇深。她建议,市政府把大悟县作为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顶层设计、政策支持、资金倾斜、人才支撑上给予支持。同时,大悟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擦亮“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这块金字招牌,为全市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社区的稳定。汪小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业务技能培训、加大对职业培训的宣传力度;针对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时承受工作、家庭、健康等多方面心理压力的情况,邀请专业心理疏导团队对社区工作者进行心理疏导,并开展心理疏导培训,让社区工作者在服务居民群众时,能更好发挥作用、展现优势。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