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19
2021-01-19 第02版:打造副中心 【字体】大 |默认 |
何开文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提出

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作者: 记者董晓芳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49
        本报讯  记者董晓芳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无党派人士、农业界联组讨论。他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市领导张志敏、肖建海参加讨论。
        黄勇国、朱洁、丁东杰、许露、程国庆、倪三毛等10名委员,分别围绕乡村振兴、防治人畜共患传染病、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促进疫情影响下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依托资源优势提升我市水稻产业质量效益等主题建言献策。何开文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互动交流。
        何开文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激发信心;安排工作稳中求进,催人奋进。“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五年,孝感将着力构建“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的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何开文分析了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正视农业农村工作大而不稳、大而不强的问题,系统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做实、巩固农业基础,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遏制“非农化”“非粮化”;要做大、壮大市场主体;要做强、拓展农业区域优势;要做优、完善农业农村政策支持体系,扶持优势产业。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