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18
2021-01-18 第02版:聚焦孝感两会 【字体】大 |默认 |
携民声 赴盛会

396名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作者: 记者侯伶俐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75
        本报讯  记者侯伶俐  1月17日上午,参加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精神饱满地陆续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上午9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和列席人员戴着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来到各驻地报到处,依次领取会议文件和证件。由于疫情防控,各报到处报到流程更加便捷高效。代表们完成报到手续后,各自认真阅读会议资料,不少人已将建议准备好。
        市人大代表何爱军第一时间佩戴上代表证,这是她第5年参加人大会议。回顾2020年孝感的变化,她说:“我觉得这一年来孝感非常不容易,经受住了疫情的大考,在民生问题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界的代表,她期盼的是能将急救技能纳入大学、中学和小学高年级课程规划中,以此让一个孩子去带动一个家庭对急救技能的学习。
        市人大代表涂亚琼来自湖南常德,土家族,嫁到孝南区肖港镇。8年前,她与爱人从5000元资金起家,如今已投资百万元,种植20亩葡萄。她笑着说道:“8年来,我感受到孝感政府对农业创业的重视,只要肯干就有收获,这让我在孝感过得非常有归属感。”
        “最近我的蓝莓园正在赶工扩建,我每天从早到晚守在工地上指挥挖机作业。”市人大代表王国林说,为了参加这次会议,工地上的作业也都停了,“所有的事中,开会这个事是最首要的,因为我要为企业界发声!”
        市人大代表祝王杏子是个“90后”女孩,大学毕业就创办美术学校,她一直关注着学生教育,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少数中学生进入娱乐场所的问题。
        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今年的“两会”特别期待,因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一年。
        据悉,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共422人,已报到代表396人。未来3天,他们将围绕大会议程,依法履行职责,谋发展、提建议、献良策。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