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15
2021-01-1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锦绣孝感,风景这边独好

——“与爱同行惠游湖北2020相约孝感”活动综述

作者: 记者刘艳 通讯员乐天 蒋剑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25
        记者刘艳  通讯员乐天  蒋剑岚

        2020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孝感积极响应,25家A级景区同时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助力文化旅游业复苏。我市通过巧营销、优服务、强保障,整个活动影响大、范围广、效果好。省、市、区县优惠政策叠加,红利持续释放,催生一批疫后旅游新业态,我市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业逆势绽放,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大爱回馈,拉动旅游升温

        2020年8月7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2020相约孝感”活动启动仪式在孝感市体育中心举行,活动拉开了我市疫后文化旅游行业复苏序幕。
        全市25家A级景区全部上线进入预约平台(其中需要预约、核销的景区10家),34家旅行社精心策划产品线路,星级宾馆酒店、农旅养融合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75%预约放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接纳游客入园。
        山水相邀,美景为馈。线上,副市长张志敏拍摄短视频为孝感文旅代言、诚邀八方来客;“惠游”相关惠民惠企政策、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刷屏抖音、微信朋友圈;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天,市文旅局局长于斌携7个县(市、区)及双峰山文旅局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介绍各地美景美食;线下,各级文旅局也以各种形式推介景区产品和优惠政策;实施的“引客入孝”旅行社奖励政策吸引景区、旅行社纷纷和河南、湖南等地相关城市对接,加强与外地旅行社合作。我市还用手机短信彩铃推广孝感旅游主题形象口号——“孝感天下情润山水”,第一时间为到达孝感东高铁站和高速入口的外地游客发送欢迎短信。
        “惠游”活动很快点燃游客热情。截至2020年9月7日,仅一个月时间孝感A级景区累计预约近40万人次、入园近30万人次。
        为助力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为活动“保驾护航”。党政领导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文旅等部门细化旅行社、星级宾馆、旅游景区、公共文体场馆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县两级文旅部门会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我市还面向社会公布市、县文旅局和景区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处理旅游咨询投诉。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