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13
2021-01-13 第05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推窗赏花 出门观景

应城长荆大道新增7万平方米绿化景观

作者: 通讯员程国辉 桂谢明 代华清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448
        本报讯  通讯员程国辉  桂谢明  代华清  1月8日,刷黑改造后的应城市长荆大道东延伸段道路两侧,一车车苗木在吊装机、叉车、反铲等作业车辆的共同协作下,转运、定株,几十名绿化工人分工协作,迅速完成疏枝、修根、喷洒生根药剂和覆土栽种作业。
        据悉,该项目属应城市政府投资的7个绿化项目之一。工程主要包括长荆大道东段长3067米段面两侧双排行道树和两旁各11米范围内花灌及色块绿化,设计绿化面积近7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500万元。
        该项目地处应城市区东入口城乡结合部,绿化面积覆盖2个乡镇的3个自然村,项目绿化建设主要选用法桐、娜塔栎、桂花、紫薇、垂丝海棠、茶梅、杜鹃、红叶石楠等本地品种,在段面十字节点和空白区域采取微坡造型和花灌木组团间断式变幻形式打造高低错落、色叶四季变化、花卉四季开放的绿化景观。
        该项目去年11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60%,拟在元月底前完成全部绿化任务。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周边人居环境,牛年春节前,应城市民推窗赏花、出门观景将不是梦。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