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9
2021-01-0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市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强调

全民动员严防输入闭环管理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成果保卫战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24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月8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交流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风险,整体部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系列部署在孝感落地落实,确保全市防疫大局持续巩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市委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先来、仇平贵、何开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开文主持会议。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分别就市场和冷链食品管理、境外和中高风险区来孝人员管理、大数据支撑、农村社区防控、疫苗接种等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孝感抗疫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是制度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按科学规律办事的胜利,成绩来之不易,过程充满艰辛。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全民动员,打好胜利果实保卫战。珍惜当下安康局面,统一形势判断,响应防疫要求,履行“四方责任”,创新宣传手段,真正做到防疫要求应知应会全覆盖,激活每个市民呵护生命维护大局的内生动力,强化督导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让个人、家庭、社会动起来,把个人防护、重点部位管护、公共场所保护贯通起来,绝不让群众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会议强调,要严防输入,狠抓信息、人员物品、监测闭环管理。扎牢“口袋”,把严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强化人物同防,紧盯境外、中高风险区、不法渠道来孝人员,强化机制联动、数据共享、村社和监管部门排查、信息装备支撑“四法锁定”,落实查验、隔离、检测、周期、跟访“五个到位”的管理规定。要夯实基础、建强常态化防疫战斗堡垒。针对农村社区防控工作现实,发挥基层组织优势,转化用好深化基层治理改革成果,推动防疫措施在农村社区落地,全面落实市防指通知要求。要灵敏哨点,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做到哨点责任必须落实、多点必须联动、价值必须达到、能力建设必须达标。要加强领导,进一步织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网。完善指挥部运行机制,坚持管业务与防疫有机结合;压实包保责任,落实包保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和下沉党员责任;建立督查通报制,围绕“两指三率”,督促抓好社会面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肃工作纪律,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各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不得瞒报漏报。年关将近,要高标准完成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围绕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谋划做好一季度工作;抓好年终煞尾、安全生产、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