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8
2021-01-08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政企携手 做大做强

“应城糯米”金字招牌焕发容光

作者: 记者王琦 通讯员何博 姜明 易攀峰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77
        本报讯  记者王琦  通讯员何博  姜明  易攀峰  1月6日,走进应城市陈河镇湖北中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处处可见红火繁忙的景象,分选、抛光、灌装、打包、装卸……依托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糯稻生产流程一气呵成,产品随即发往全国各地。
        作为远近闻名的“农”字号龙头企业,该公司于2019年落户陈河镇,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面对去年疫情、汛情多重影响,公司迎难而上,全面升级粮食精深加工生产设备,依托自动化生产提高效率、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全力抢占粮食精深加工市场高地。
        同时,公司在陈河、义和等乡镇实施订单种植,通过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物流一体化经营”的形式,打造了绿色健康的优质粮食工程。
        “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政策,对企业设备改造升级、智能自动化的引入、低温仓库的建设、优质粮食种植等,对企业加大品牌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应城糯米做优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副总经理周新平表示。
        政企携手,喜讯频传。本月14日、15日,应城市委、市政府将举办中国·应城糯稻产业产供销深加工招商推介会。“公司将同相关知名企业签约,合作将向应城糯米推向米酒、糯米粉和糍粑等糯米加工制品行业发展,提高应城糯米知名度,更好地发展应城糯米产业链。”周新平透露,公司将依托推介会签约合作成果,力争2022年本地糯稻收购能力达到15万吨。
        据悉,推介会上,应城将通过展示和交流,让客商更充分了解“应城糯米”,届时,以中磐为代表的应城粮企将与省内外相关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全力擦亮“应城糯米”金字招牌。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