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7
2021-01-07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45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明确年度目标,强化发展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过去,辩证分析形势,科学制定目标,精准部署工作,我们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巩固良好发展态势,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认清形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年,风险多、选择难、任务重、机遇好,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全省大局作贡献。要明确目标,围绕市委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部署,科学制定年度目标,强化“五化”管理,守牢底线,创先争优。要把握政策,研究全省区域性发展战略政策,全力抢抓新一轮机遇、要素、项目,发挥“一主之域、一圈之城、同城之地”优势,研透政策、专班运作,找好结合点、抢占制高点;完善服务全市区域经济发展机制,着力推进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要素统筹,提供精准服务。要狠抓落实,用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果,谋定而后动;发挥“五化”管理平台“快人一步”作用,谋定而快动;有效解决起步不快、跟车不紧、刹车不灵、车行不畅的问题,创造性推进工作。要强化保障,强化土地保障,节约集约用地,拓展发展空间;强化金融保障,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营商环境保障,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再造业务流程,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法纪保障,打击乱为,鞭笞慢为,激励作为;强化环保容量保障,加强资源统筹,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环保服务。要加强党的领导,讲政治,落实省委“四个善于”要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讲专业,把经济工作作为学问来研究、专业来切磋、素养来培植,上好“两资一促”这所“学校”,提升抓经济能力水平;讲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建立健全可量化、可比较、可感触的考核标准体系,营造聚精会神抓发展良好氛围。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