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7
2021-01-07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行权彰显治理效能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54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月6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孝感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市政协主席仇平贵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就《中共孝感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吴海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服务发展实绩突出,依法履职卓有成效,助推民生改善精准发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为孝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抓好市委《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
        吴海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孝感锚定“十四五”新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这个主题,在依法履职中彰显治理效能。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升立法质效,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增强监督实效,围绕中心、把握重点,敢监督、真监督、善监督,进一步形成共识,促进发展;依法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相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要在领航定向中提供坚强保障,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