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5
2021-01-0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不要怕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爱仕达三难联企局长

作者: 通讯员叶亚玲 记者谢蕾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337
        编者按:

        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现实难题,是政府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扎实去做,既要立足全局抓好营商环境的大事,也要摒弃“善小而不为”的思维,帮助企业解决一个个具体的难题。涓涓细流,终将汇成良好营商环境的“大河奔流”。今日刊发的报道《爱仕达三难联企局长》,为我们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案例。


        通讯员叶亚玲  记者谢蕾

        上月24日上午,在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的上班潮中,大步走来一个中年汉子,径直奔去公司压力锅智能制造生产线询问调查。
        闻讯赶来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建国,有点不好意思:“昨晚半夜给你打电话,就是产品运不出去,只好向你求计。”
        中年汉子笑道:“你这一难,让我后半夜几乎没合眼。”
        中年汉子是安陆市商务局局长朱守健,也是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定点联系人。
        在现场了解、翻阅数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朱守健立马向分管的安陆市领导汇报情况。该市领导也不含糊,请他稍等,马上召开现场办公会,为企业解难。
        说起湖北爱仕达的经营难题,在疫后重振中可谓一个接着一个。先是去年4月中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靠出口销售的爱仕达公司,外销订单一个接一个被取消。
        负责公司经营的徐建国一时失了方寸,在朱守健面前打起“退堂鼓”:“看来,今年经营没指望了,能有去年一半收成就不错了。”
        爱仕达公司是在安陆成长21年的龙头企业,2019年企业产值过10亿元,利税1.02亿元。丢掉一半的产值,将对公司在市场份额、行业标杆、利税、就业等方面影响深远。
        “订单丢了但市场依然在,绝不能放弃!”朱守健多次赶赴省商务厅,走访有关专家,经过数据比对分析得出结论,海外市场只是暂时低迷,市场回暖很有希望。他鼓励公司养精蓄锐,提升产品质量,随时准备应对。
        一个多月后,美国市场率先抛来橄榄枝,随后东南亚、欧美市场逐步回暖,到去年10月份,爱仕达公司出口创汇基本实现与往年持平。
        国际市场追平,无奈国内市场因断档期太长,内销几个月一度为零,内销的重创造成企业发展资金断裂。徐建国又找到联企局长朱守健,抛出新难题:“资金周转困难,高端项目生产难以为继。”
        面对诉求,朱守健“照单全收”,当即呼应。他三去农行安陆支行,反复解说市场需求、产业发展前景。终于,9000万元疫情低息贷款迅速到账,爱仕达生产链高速启动,企业销售局面再次打开。
        去年第四季度,爱仕达产品在国际市场供不应求,但出口集装箱调运不畅又成为新的难题。多方求助无果后,徐建国又把难题提出来,半夜向朱守健问计。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算起来,从打开市场、解决资金,到这次求解外运,这是三难局长了。”徐建国说。
        “不要怕困难,我们一起解决。”朱守健一脸笑着。
        在当日的现场办公会上,安陆市领导当场向省有关部门求援。经商定,作为省重点企业优先调运、优先安排,确保爱仕达公司产品外销畅通。
        现在的爱仕达公司,生产量持续增长,供应量稳步提升。截至去年底,公司产值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高出预期3.5亿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