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5
2021-01-0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12
        本报评论员

        新年首个工作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强调,以优化制度供给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
        当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孝南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年伊始,省、市两级再次对优化营商环境响鼓重锤,表明营商环境建设已成为重要的中心工作。我们必须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致胜之道。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去年6月,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持续深化、工作稳步推进、氛围正在形成、机制逐步优化,但也要看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依然在路上,当前市场主体还面临着一些现实问题。一些部门还存在权力放得不够等现象,一些地方在做好审管结合的“加法”、进一步增强管理高效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这说明,打造社会期待的一流营商环境依然任重道远。
        我们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升级服务,以钉钉子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从而将营商环境来一个大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看似千头万绪,其实归结到一点,关键在人,要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观念深入人心,人人都要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决定性因素,从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观念、作风、能力等方面抓起,着重培养法治思维、服务意识,用专业、优质的服务,提升环境吸引力,让企业竞相来归。
        围绕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市民关心、理解、支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把优化营商环境当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提供坚实支撑。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