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1
2021-01-0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乘风破浪,你我共行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449
        本报评论员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遮风挡雨;
        正道沧桑,不历雨雪冰霜怎见灿烂彩虹。
        艰难、挺住、幸运、再生、重启……2020年,注定在每个亲历者心中留下“极不平凡”的印痕。
        这一年,孝感经受住了多重严峻考验: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重振攻坚战、防汛救灾突击战……硬仗一场接一场,“大战”“大考”前所未有。抗击新冠疫情的日子,是澴川大地艰苦卓绝的一段历程:重庆、黑龙江1362名援孝队员千里空降,海内外爱心物资无偿驰援,530万孝感人民携手并肩,初心和决心、坚强和坚守、拼命和拼搏、感恩和感动,在一个个瞬间被重新照亮,成为我们永志难忘的共同记忆。
        这一年,孝感故事里有你、有我、有大家。牺牲在抗疫一线、年仅42岁的医生黄文军,跳入水中、封堵管涌的村支书管业学,绝症不绝志、奔出致富路的贫困户陈伦安,千里之外、东莞寒溪河中舍身救人的退伍军人关腾飞……抗疫一线的奋不顾身、抗洪大堤上的勇于担当、脱贫路上的坚韧不拔、孝文化美德的庚续传承,每个凡人的点滴付出,便是英雄出世的意外注脚,汇聚成希望无边的大海,立起奋进前行的航标。
        感谢有你,生命之光因爱与奉献而闪亮;
        感谢有你,平凡生活有不言放弃而精彩;
        感谢有你,携起手,一起走,无惧暗黑,迎接明光!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时间从未改变脚步,又勾勒出新的年轮。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前行,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重新站上起跑线,挑战、风险、机遇并存。世界之大,亦无回避之所,惟有自立自强。
        让我们迎接2021,以不变的初心。“不变”不是固步自封、踯躅不前,不是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而是不随大流、坚守初心。初心,蕴含前进的方向;初心,激发奋斗的力量。唯有打硬仗,始见真本领;唯有临“大考”,方显大情怀。当下最重要的,便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对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迈向建市3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让我们书写2021,以改革的力度。行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我们也许无法完全体会改革之初挣脱束缚、激流勇进的“加速度”,但一定能感受得到,改革带来的沉甸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筑基培土。
        让我们定义2021,以奋进的姿态。前行之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实现梦想,奋进是最有力的回答。无论你是田野里辛勤耕作的农民,还是流水线上忙碌的工人;无论你是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是坚守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无论你是怀揣“小目标”的创业者,还是日夜为生活奔波的打工族……突出“主城崛起”、强化“两带协同”、推进“孝汉同城”、形成“多元支撑”,每个人心中都蕴含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是伟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角,每一滴汗水都会为梦想之花注入蓬勃生机。
        “项目为王”,是建功的赛场;“五化管理”,是催征的战鼓……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关系进步。新年之始,瞻望未来:不执于旧,无畏于新。
        2020,你和我,同舟共济。2021,再度起航。
        我和你,携手共行,乘风破浪去。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