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1
2021-01-01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孝感市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立行立改督办会要求

拧紧思想全力整改 生态优先完善机制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55
        本报讯  记者汪坚  2020年12月31日,孝感市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立行立改督办会召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位全局,把握节点,全力整改,完善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工作力度越来越强,问责力度越来越大。要再拧思想,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
        会议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抓生态环保是题中之义。要消化欠账。要充分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现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系统梳理,举一反三,真抓实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补齐环保欠账。要把握节点。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抢抓时间,明确时限,全面整改、迅速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清零销号。要完善机制。树牢生态文明理念,站位发展全局,强化各级组织和领导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机制;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环保投入,着眼联动解决,建立解决问题机制;强化实绩考核,敢于动真碰硬,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倒逼履职尽责,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副市长张志敏、叶华、刘敏,市政府秘书长李少锋参加会议。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