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30
2020-12-30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微孝服务进社区

作者: 通讯员刘双江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428
        本报讯  通讯员刘双江  12月27日,在市委办公室、市高新区、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支持下,市高新区丹阳办事处东苑社区、市直驻东苑工作队、蔚蓝新都党支部联合市中心医院在蔚蓝新都小区启动“延伸护理+党员下沉社区健康服务”模式探索和实践活动。
        当日,来自市中心医院中医、肿瘤、儿科等专家为社区300余位居民提供了义诊、急救技能培训、慢性病调查,同时由“医生+护理人员+下沉在职党员”三人一组入户为5户结对帮扶特殊群体居民提供了医疗上门服务。
        由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和东苑社区下沉在职党员组成的微孝医护服务志愿队也正式入驻蔚蓝新都,每个困难户将有“1至2名党员+2名医护人员”包保,形成“在职党员+医护人员”长期结对帮扶社区困难人群的模式。该模式把居民个性和共性需求相结合,重点服务好重度失能、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居民,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医护上门、完善健康保障等服务,合力打造健康社区,为老百姓幸福“加码”。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