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24
2020-12-2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协调发展一盘棋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19
        本报评论员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在“十四五”大幕即将开启之时,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的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这是市委站位“两个大局”,在全面对标省委要求,找准发展方位基础上,着眼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着眼于未来谋划全局的重大考量。
        我们要统筹区域联动协作,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一、“主城崛起”,区域发展布局的引领

        主城区是市域政治中心。推进“主城崛起”是优化资源配置、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市区吸引力、竞争力和首位度的必然选择。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根据“主城崛起”格局谋划工作,就要准确把握内涵要求、重点工作。要坚持市区一体,形成市高新区、孝南区、市临空区同城一体、融通发展;健全完善共建共享管理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功能布局,促进城、产、交通一体化;厚植主导产业,打造以市高新区、孝南区、市临空区为龙头的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扩大城市容量,实施“东进、南拓、西联、北延”发展战略,推进老城区、东城新区、南城新区、临空经济区有机融合;提升城市形象,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逐步形成功能完备、产城一体、生态宜居、形象美好的中等城市。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