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23
2020-12-2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从"心"出发 "红"动澴川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纪实

作者: 记者李琦 通讯员周登攀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81
        记者李琦  通讯员周登攀

        社区的闹市中,日间照料中心成为老年人远离喧嚣、在家门口养老的好去处;山下的屋场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百姓宣讲员讲那红色故事……去年以来,我市以汉川为试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如今在全市各地遍地开花。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建在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服务,阵地就提供什么服务。在乡镇、街道的文明实践所里,在村、社区的文明实践站里,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呈现出"红"动澴川的生动模样。

        共建共享  志愿队伍挑“大梁”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是主渠道。播撒文明火种,志愿者是主力军。
        “欢迎加入社区闲置物品共享群”“这里是流动‘小心愿’征集区,有什么需求可以告诉我”……11月7日,应城市城中街道三眼井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便民超市活动火热进行中。一个个“红马甲”在人群中穿梭,询问居民需求、征集群众意见,并将闲置物品和居民“小心愿”一一登记在册。
        这些“小心愿”最终会进入社区文明实践站“心愿库”,由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实现“牵手”。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试点先行、渐次推进、全面铺开”原则,在各县(市、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步构建起中心统一指挥、所站收集信息、志愿服务队伍具体落实的服务网络。
        志愿队伍力量从何而来?党员干部带头、部门单位先行、群团组织助力、专职兼职结合、身边能人参与。尤其是在党员干部“双下沉双报到”活动的不断深化下,我市志愿服务力量也不断壮大,服务领域持续拓展:从最基本的扶贫帮困、义诊送药、卫生环保、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到参与社区治理、文化文艺服务、理论政策宣讲,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