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23
2020-12-23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在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要求

站位全局系统谋划 “六个到位”一体推进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37
        本报讯  记者汪坚  12月22日,在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认识,站位全局,综合施策,一体推进,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硬仗。
        吴海涛指出,实施长江禁捕退捕,是全局计、子孙谋、长远策。要全局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把长江“十年禁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心同向,一往无前,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让长江休养生息,恢复长江的生物多样性。要系统抓。摸到位,围绕全国全省统一部署,进一步厘清区域、范围以及人、船、网等要素;禁到位,紧盯捕捞、运输、销售等环节,开展精准打击,做到禁捕、禁售、禁食、禁加工、禁渔具,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补到位,落实好政府补偿安置政策,确保到人到船;转到位,全力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帮扶措施,让群众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保到位,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兜牢保障底线,实现应保尽保,解除后顾之忧;管到位,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综合执法,加大暗访力度,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避免“一阵风”“冷热病”“摆样子”,确保禁捕常抓长效。要一体推。压实责任,强化属地、部门、主管领导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完善机制,把禁捕纳入“双保”重要事项,建立健全执法、考核、督查机制;优化环境,强化源头管控,斩断利益链条,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生态观念、法治理念,推动禁渔工作落地见效,坚决交好政治账,为全省禁捕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道伟,副市长郭斌、刘敏,市政府秘书长李少锋参加会议。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