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22
2020-12-22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吴海涛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源头管控守关把口严防输入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 记者汪坚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67
        本报讯  记者汪坚  近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海涛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聚焦精准,严实责任,守关把口,强化保障,慎终如始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狠抓防控之“要”。把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严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精准防控的着力点,坚持“人物地”同防,切实守好防控关口。严把人员“入孝关”,抓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摸清13类重点人群底数,做到应检尽检;提前摸底了解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坚决防范春节前后人员大量聚集造成疫情反弹。严把食品“进城关”,强化对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的管控,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加强对有关入境货品的环境、载体、外包装和货品本身的检测和相关场所的常态化检测和消杀;针对春节期间邮寄快递物品、进口冷链食品、网购生鲜食品等防控重点难点加强研判,开展好主动性预防性政策指导评估。严把场所“预警关”,高度重视哨点作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落实“四早”措施,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加强院感防控。要做好应对之“需”。抢抓时间窗口,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隔离场所设置,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出现局部疫情能够有效应对。要落实应尽之“责”。落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指挥部战时机制作用,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强化指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