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22
2020-12-22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打造副中心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24
        本报评论员

        百年交汇,澴川涛声激越;五年起笔,孝感标定所往。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对标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发展定位,对接全省“一主  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概括起来,“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就是: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
        这不仅是一份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站在新起点的孝感,向着刚绘就的蓝图,迎着已奏响的号角,应如何理解目标定位的深层内涵?如何因应新形势、立足新阶段进一步落实落地?我们需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

        (一)看当下态势,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孝感有基础、有优势

        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常常这样表述孝感与武汉的联系:地相连,城相通,人相亲,文相近。今天的武汉居民中,至少有30%的根在孝感。据不完全统计,孝感38%的工业品直接进入武汉市场,17%的外贸产品通过武汉海关出口,农产品供应率占武汉市场20%的份额。

下转03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