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9
2020-12-1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逐梦而行

——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项目签约侧记

作者: 记者秦荣 通讯员李文艺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943
        记者秦荣  通讯员李文艺

        12月18日,麦当劳中国携四大供应商(泰森、宾堡、新夏晖、紫丹)签约落户汉孝产业园。这是麦当劳及其供应链在全球首次以组团方式投资建设的产业项目,将打造其全球首个供应链智慧园区。
        还是我们熟悉的麦当劳吗?仿佛不是。落户孝感,麦当劳选择了一种非比寻常的打开方式。

        3家世界500强“组局”

        麦当劳、泰森、宾堡均为世界500强企业。
        麦当劳是全球知名的餐饮服务品牌;泰森是全球知名的鸡肉、牛肉、猪肉生产商及供应商之一;宾堡是国际烘焙食品行业领导者,全球规模领先的烘焙食品生产企业。新夏晖和紫丹,在国内均为行业龙头。
        他们组团入驻,将是怎样一番情景?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以产业集群方式打造3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覆盖食品加工、环保包装、仓库储存、冷链配送,预计2023年投产。产业园年产能包括3.4万吨肉类产品、2.7亿个面包等,年产值近15亿元。
        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麦当劳对中西部餐厅的供应速度和效率。目前,麦当劳中西部餐厅600家左右,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000多家。“在孝感市建立这样一个供应链智慧产业园,我们希望可以辐射整个中西部的发展”。
        麦当劳中国CFO黄鸿飞说,湖北武汉九省通衢,孝感离武汉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天时地利人和。最重要的是“双循环”国家大战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大战略,让他们对整个中西部的发展抱有信心。
        凭借孝汉同城化的快速进程,汉孝产业园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已签约产业项目11个,签约总额99亿元。而此次项目的落户,也是华夏幸福首次探索以龙头引领供应链企业集中签约,打造产业集群的有益尝试。

        打造麦当劳首个智慧园区

        据悉,麦当劳及四大供应商将整合全球领先的设备、技术和工艺,将产业园打造成绿色智慧供应基地。黄鸿飞说,他们将利用更多新技术、新科技来建立更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
        与此同时,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是项目的另一大亮点。
        据悉,麦当劳这次引进的紫丹是100%生产环保包装的企业。

        下转02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