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7
2020-12-17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孝感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下月实施

执行差异化收费标准 30分钟内免费

作者: 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肖依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790
扫码查看详情
        本报讯  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肖依  12月16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孝感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2021年1月1日实施。
        据了解,收费标准按一类、二类区域执行差异化收费(同一地段公共停车设施,停车价格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室外高于室内)。一类区域包括:北京路(一期)、长征路、航空路、城站路、黄陂路、体育路、交通路、文化路(中)、槐荫大道、建设路、玉泉路;二类区域:天仙路(一期)、董永路、孝汉大道、乾坤大道。收费时间是07:30至21:00。按照总量平衡动态管理原则,适当增减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收费标准是,一类区域30分钟内(含30分钟)免费;1小时内3元;1小时至2小时5元;2小时至3小时10元;3小时至5小时15元;5小时以上,当天同一车辆在同一泊位连续停车,收费最高不超过20元。二类区域30分钟内(含30分钟)免费;1小时内2元,1小时至2小时4元;2小时至3小时8元;3小时至5小时12元;5小时以上,当天同一车辆在同一泊位连续停车,收费最高不超过15元。上述收费车辆类型以小汽车为准,其他车型比照所占小汽车位计费(不足一个车位按一个车位计费,超过一个车位不足两个车位按两个车位计费,依此类推)。
        除了30分钟内(含30分钟)免费外,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殡葬车等特殊车辆,以及残疾人随身必备的专用车辆也享受免费待遇。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公安交警、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加强对城市道路、公共区域内违章停车、违章设置泊位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对违规停放,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阻扰、伤害执法人员和停车收费管理人员的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驾驶人自觉遵守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占道停放管理规定。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