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6
2020-12-16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汉川刘家隔镇

螃蟹“爬”出致富路

作者: 通讯员邹丹娜 何习文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444
        本报讯  通讯员邹丹娜  何习文  “养殖收入140000元,产业奖补20000元,地力补贴544元……”12月7日,汉川市刘家隔镇马家村村民马海兵和陈志亮一项项核算今年的收入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几年前,贫困户马海兵还在东莞工厂打工,收入除去日常开支后,所剩无几。2018年,扶贫工作队入驻刘家隔镇马家村,走访了全村46户精准扶贫户,摸底在外务工劳动力,工作队为马海兵制定了扶贫计划。
        在一众人的助力下,这一年,马海兵带着多年打工积蓄回村流转了50亩土地,挖池子,学技术,忙得不亦乐乎,3000元的产业奖补金让马海兵干劲十足。该镇人社所组织养殖技术培训班,马海兵第一个报名参加。今年实现家庭总收入176544元。
        2020年,刘家隔镇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基地+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在鼓励和扶持企业以及农户自身发展上下足功夫,大力发展以虾蟹养殖为主的水产养殖业,共计发放虾蟹养殖产业奖补资金27400元,14户贫困户通过虾蟹养殖从此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