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5
2020-12-1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打造“新引擎” 构建强支撑

——应城市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纪略

作者: 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程国辉 姜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13
        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程国辉  姜明

        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秀县市”、“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称号后,应城再获殊荣——“2019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优秀单位”。
        荣誉沉甸甸。至目前,应城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回盛、富邦、恒天、益盐堂等一批企业获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立项支持。今年前三季度,应城高新产业逆势增长,增加值逾40亿元。
        科技创新,已成为应城高质量发展强大支撑。

        引“智”吹响创新“号角”

        12月3日,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果树专家何华平研究员应邀走进湖北葛蓬岗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指导规划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
        “省农科院的资源、人才优势,为我们引‘智’、‘补课’。”葛蓬岗副总经理张建军希望通过合作,使公司果蔬种植实现当年改造、次年结果、三年丰产丰收的目标。并非葛蓬岗一家如是。两个月前,应城市人民政府与省农科院签订科技合作共建协议,3名行业顶级专家服务应城葛蓬岗生态农业、龙池农业生态园、鲜野生态农业等企业,在鳖稻、再生稻、果蔬种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葛蓬岗引“智”,是应城力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剪影,现代化农业发展如是,科技创新为高新技术产业注入核心动能更如是。
        近年来,应城市把校市校企战略合作从部门工作上升到市级层面,围绕创新型县市建设顶层设计、高位推进,科技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献言献策,集思广益,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方法,丰富合作内容,产学研用有序高效。
        号角声声,奋步前行。应城先后与8所高校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20多所院校开展互动对接,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
        今年,应城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共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11个、转化高校院所科研成果25项、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9亿元。

        下转06版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