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5
2020-12-15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广聚创新要素实现高质量发展

孝昌获批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作者: 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郭舒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845
        本报讯  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郭舒  12月8日,省科技厅批复同意孝昌县建设湖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这也是我市首家批建的此类省级创新平台,将与“十四五”规划同步实施。
        创新活力的凸现源于厚积薄发。近年来,创新“家底”薄弱的孝昌县,深刻把握发展规律,掌握发展主动权。通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发力“两资一促”,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三产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逐年攀升,经济稳步增长。目前,该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6家,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7家,年均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以上。先后争取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项目立项,获得全国百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全省“绿满荆楚”行动先进县、科技创新考评先进县、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等称号。
        据了解,该实验区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实验区平台建设为支点,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强化资源环境保护为重点任务,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将孝昌县打造为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先行区、美丽乡村样板区,为县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现实样板和典型经验。
        “孝昌县获批的这一创新平台,非常有利于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育先机、开新局。”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实验区建设将优先实施重大项目10个,重点围绕绿色生态农业和生态+文化旅游领域,包括湖北名桃七仙红区域公用品牌产业化应用、观音湖库区乡村旅游综合开发等。
        到2023年,该县科技创新能力将持续增强,科学技术支出占本级财政支出比重逐年增加;环境与资源协调发展,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100%,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5%;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90%,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66%;城乡融合初见成效,累计新增省级“宜居村庄”20个;民生福祉体现新水平,人均GDP达到2.58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8万元。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