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4
2020-12-1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以企帮村 村企互动

汉川发挥民企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记者肖青松 通讯员杨凤玲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1092
        本报讯  记者肖青松  通讯员杨凤玲  12月3日,在恒大包装公司敞亮车间,“扶贫爱心车间”牌子很是醒目。陈志远忙着给纸箱打包,脸上洋溢着幸福。他的母亲王桃新忙着插提手、插隔档、撕边。整个车间与公司其他车间一样,忙碌而有序。
        曾因走路不稳,胳膊无力,说话吐词不清,陈志远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到恒大包装公司上班后,公司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将他母子安排在一起上班。如今,陈志远已能胜任车间本职工作。
        “扶贫爱心车间”是恒大包装公司为身体上、精神上有障碍的贫困群众而建立的。林芝顺是恒大包装“爱心扶贫车间”主任。通过公司的培养,他学到了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根据每个人的能力、性格、特长来分配工作,协调好生控部、生产部的工作关系。
        公司副总经理林小毛介绍,在公司就业的26名贫困群众已脱贫。投资建立的胶印扶贫车间主体建筑已完成,预计2021年初投入生产。
        汉川以“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为载体,筛选实力较强的172家企业,采取园区乡镇结对、村企签约共建的形式,通过一企帮一村、两企帮一村、一企带一户、一企带多户的模式,采取就业、产业、技能、资金等形式,结对帮扶8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在程鑫通讯科技公司,何正亮忙着指挥生产。曾经,因为身体原因,何正亮家里陷入贫困,丧失生活信心。而今,对公司的工作、生活环境,何正亮都非常满意。更令人兴奋的是,通过公司培训学习,他走上了领导岗位,他妻子李利娟当上了实验员。何正亮介绍,公司接收的18名贫困群众,通过学习培训教育,走上不同工作岗位,并能胜任本职工作,顺利实现了脱贫。
        北河工业园区内10家重点企业与西江乡10个贫困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书”。采取“村摸底推荐、园区商会协调安排、企业接收登记”的方式,将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安排到企业就近就业,先后解决120余名精准扶贫对象到企业就业。
        北河工业园发动企业在村设立流动加工车间,给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和
小孩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提供就业方便。该乡红旗村残疾贫困户张金秀,一家两口在家开办流动加工厂,不仅家庭月均收入15000元左右,更是带动周边4名村民就业,被乡政府评为自主脱贫先进典型。
        永和安集团设立“永和安专项扶贫基金”,每年扶贫资金近百万元。与企业周边的北桥、涵闸、华一、华二、田家、韩集等村深入开展村企共建活动,吸纳60余名贫困群众就业,更重视加强培训教育,把他们培养成优秀工匠和企业管理者,实现村企共建共荣。
        据介绍,汉川市已累计超过200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进企业务工,月收入在1800—6000元之间。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