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0
2020-12-10 第02版:时政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推动贫困户嵌入产业链

孝南走出“造血式”脱贫路

作者: 记者秦荣 通讯员高红明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55
        记者秦荣  通讯员高红明

        一排排塑料钢架大棚依沟渠塘堰静卧在黄土地上,大棚里面是清一色的藜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尽情地生长。
        近日,记者走进孝南区卧龙乡澴西村三清藜蒿种养殖合作社产业基地,近20名村民正在整理刚采摘出来的藜蒿,清洗、切割、打捆……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大棚外面的拉货车辆,也是络绎不绝。合作社社长李三清黝黑的脸庞乐开了花:“今年藜蒿的行情持续向好,近段时间是5元一斤。一二十个村民从早忙到晚。”
        一旁的村支书王秋平介绍道:“这些务工村民中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有1户是常年固定务工。这段时间每天来拉货的车辆近20台次,远的有来自安徽、湖南的,省内各地商贩更是络绎不绝,每天平均销售藜蒿3万斤,要想拉到货还要提前预约呢。”
        近年来,孝南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兴产业、壮主体、建联结、促增收”的工作思路,彰显地域特点,把特色产业做优做旺,形成优质水稻、精细蔬菜、名特水产、优质果茶等特色产业;同时通过精心培、细心育、真诚扶、放心补,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壮。截至目前,全区减贫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93个,产业基地315个。全区今年共对59个减贫带贫成效显著的新型经营主体落实奖补资金880万元。
        同时,孝南通过社会推力、自身动力、政策引力等“三力”推动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条,把利益联结方式做活做实。2020年,全区通过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7013户,带动率95.68%;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6983户,带动率95.27%。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