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10
2020-12-10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何开文到汉川、孝昌调研时强调

把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作者: 记者李琦 通讯员刘翔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646
        本报讯  记者李琦  通讯员刘翔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到汉川市、孝昌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参加调研。
        何开文一行先后来到汉川市汽车客运中心、发热患者集中医学观察点、仙女山社区、沃尔玛超市和孝昌县汽车客运站、桃源社区、孝武超市、境外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详细了解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排查管理、冷链食品监管、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管理、扫码测温等情况。
        何开文指出,外防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的排查管理,加强对宾馆、酒店、“三站”等场所的排查,多渠道收集、掌握信息,确保快速应对,形成闭环。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和群众宣传力度,严格查处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督促食品销售生产经营者、物流快递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提前谋划,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动仗”,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标准规范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筹备改造,结合上级要求和地方实际制定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强化社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
        何开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暗访督查推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和细化防控举措,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领导干部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切实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