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孝感网 | 孝感日报 | 孝感晚报 | 版面导航 | 槐荫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9
2020-12-09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何开文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机制建设强调

健全完善矛盾调解体系机制 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作者: 记者黄佐君 来源:孝感日报 字数:539
        本报讯  记者黄佐君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机制建设。市领导郭斌、袁华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达亮等参加调研。
        何开文一行先后来到孝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云梦县城关镇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查看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孝南、云梦分别作交流发言。
        何开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完善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调处化解体系机制,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工作。要重视顶层设计,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余杭、安吉等外地经验,不断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新路子。要把党员、干部下访和群众上访结合起来,把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规范起来,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为实现疫后经济重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何开文要求,要深化研究标准化推行,建立研究专班,加强调解模式研究,形成指导性标准;要试点先行整体推进,发挥试点作用功能,其他县市对接研究专班整体推进;要各方重视协同推进,用好现有调解平台,推介调解建设先进典型,通报工作落后单位,形成协同推进合力。
   
 
孝感网 孝感市委宣传部主管 孝感日报社主办
鄂ICP备05003937号 鄂新网备字[0701]号 孝感日报社版权所有
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数字报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